开盘:油价继续下滑美股周五低开滚动

新浪财经 / 张俊 / 2015-12-19 01:10
北京时间18日晚,周五美股低开。今天是所谓的“四重魔力日”,通常成交量与市场波动性都会放大。油价继续下跌。日本央行[微博]意外宣布刺激政策后日经指数收跌近2%。

江淮瑞风

北京时间18日晚,周五美股低开。今天是所谓的“四重魔力日”,通常成交量与市场波动性都会放大。油价继续下跌。日本央行[微博]意外宣布刺激政策后日经指数收跌近2%。

美东时间12月18日09:31(北京时间12月18日22:31),道琼斯(17370.91, -124.93, -0.71%)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0.03点,报17,385.81点,跌幅为0.63%;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.03点,报2,032.86点,跌幅为0.44%;纳斯达克(4992.69, -9.86, -0.20%)综合指数下跌23.37点,报4,979.19点,跌幅为0.47%。

周五是2015年的最后一个四重魔力日,股指期货、股指期货选择权、个股期货以及股票选择权均将在这一天到期。四重魔力日是一年当中股市最为动荡、成交量最大的几个交易日之一。

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低,维持在接近7年来最低的水平,早间美国原油一度下跌至每桶34.41美元。受此影响,能源板块下滑,再度令市场承压。Transocean(RIG)、埃克森美孚(77.79, -0.17, -0.22%)(XOM)以及雪佛龙(90.38, -0.16, -0.18%)(CVX)等能源股普遍走低。

周四油价大幅下跌,美国原油价格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、收盘跌破每桶35美元,创多年收盘新低。受油价下跌影响,周四能源板块普遍下跌,使美股完全回吐美联储加息引起的涨幅。周三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,被市场认为是对美国经济投了信任票,加息推动当天美股收高。

Accendo Markets研究主管麦克-梵-杜尔肯(Mike van Dulken)称:“美联储的行动受到市场欢迎,它激起短暂的释压反弹行情已经结束,现在市场重新出现圣诞节前的避险情绪,导致股市重新下跌。”

周五里士满联储主席杰弗里-拉克尔(Jeffrey Lacker)将发表讲话。拉克尔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2015年的投票委员,2016年没有投票权。

今天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。

个股消息面,智能电话生产商黑莓(8.61, 0.81, 10.41%)(BBRY)股价大涨,此前该公司宣布季度业绩超出预期。

餐饮连锁店Darden Restaurants(DRI)宣布盈利超出市场预期。

美国制药商百时美施贵宝(68.28, -1.00, -1.44%)(BMY)受到关注,此前葛兰素史克(39.81, -0.01,-0.04%)(GSK)称将收购前者正在研发的HIV药物。

苏黎世保险集团(ZURN)宣布将支付10.5亿美元收购富国银行(54.92, -0.55, -0.99%)旗下的农作物保险业务部门。

Red Hat(RHT)股价攀升,此前这家开源软件提供商在周四收盘后宣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。

其他市场面,亚洲市场大体收跌。日经225指数收跌1.9%,投资者仍在评估日本央行刚刚采取的令人意外的行动。

周五日本央行宣布将再购买3000亿日元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基金(exchange-traded equity funds)。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,日本央行每年都购买了3万亿日元交易所交易基金(ETFs)。

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克雷格-额拉姆(Craig Erlam)称:“但在出台这些刺激政策的同时,日本央行也承诺出售自2002年以来买进的股票,同样是每年售出3000亿日元,使净买进量为零。”

周五日圆兑美元汇率上涨,美元兑日圆汇率下跌至121.07日圆,周四晚间为122.56日圆。

周五欧洲股市同样下跌。金属期货价格大体上涨,钯金价格走低。



1.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砍柴网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"来源:砍柴网"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
阅读延展

1
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