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C未公布具体产量目标 油价在40美元附近震荡滚动

砍柴网 / 华尔街见闻 / 2015-12-05 03:42
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在问答环节中表示,OPEC就不减产决定达成共识,维持现有产量水平不变,决定不将具体产量目标数字包括在公报中。OPEC当前实际产量超过3000万桶/日的目标。...

周五,OPEC在半年度会议上未公布具体产量目标数字。尼日利亚石油部长称OPEC就不减产决定达成共识,将产量维持在现有水平。当前OPEC实际产量超过3000万桶/日目标。油价在40美元附近震荡。

OPEC在维也纳举行半年度大会。OPEC发表声明称,批准印尼成为完全的成员国;卡塔尔石油部长将担任未来一年的OPEC主席;OPEC同意al-Badri继续担任秘书长一职直到2016年7月;OPEC将于2016年6月2日举行下一次会议。

OPEC在声明中并未提及新的产量目标。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上,OPEC秘书长al-Badri表示,目前难以给出具体产量目标,决定等到下一次会议再给出相关数字。西方社会取消了对伊朗制裁,目前OPEC难以预计伊朗将向市场供给多少原油。OPEC对产出上限避而不谈,以体现当前产出。

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在问答环节中表示,OPEC就不减产决定达成共识,维持现有产量水平不变,决定不将具体产量目标数字包括在公报中。OPEC当前实际产量超过3000万桶/日的目标。即便OPEC减产5%,恐怕也无济于事。如果油价持续下跌,OPEC可能就会在6月份之前举行会议。

OPEC官员也讨论了伊朗原油问题,称有关伊朗的情况在下次会议时将更加明朗,届时会依据情况做出反应。

会议结束后,沙特石油部长一言不发地离开OPEC总部维也纳。他稍早的时候表示,希望全球增长的需求能够吸收一部分伊朗产出。欢迎每个国家加入到当前市场中来。

周五早些时候,彭博社报道称,根据了解决策内情的OPEC代表,OPEC将产量目标设在每日3150万桶,此前为3000万桶重新加入OPEC的印尼并未包含在上调后的产量上限之内。

彭博新闻社的消息传出后,油价大幅跳水,由此前上涨超过1%转为下跌接近3%,WTI油价跌破40美元;ICE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超过2%,刷新日低至42.69美元/桶。



1.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砍柴网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"来源:砍柴网"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
阅读延展

1
3